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零能耗批量个性化住宅设计”学术讲座

2024-03-27 13:18:22 SCC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的双重压力下,可持续建筑设计理念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重要趋势。3月21日,艺术设计学院特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Masa Noguchi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零能耗批量个性化住宅设计”的英文学术讲座,旨在探讨如何在不依赖外部能源供应的情况下,实现住宅设计的批量个性化生产和可持续发展。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杨开元老师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Masa Noguchi是全球顶尖大学——墨尔本大学的一位知名教授,他在建筑和环境工程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在此次讲座中,Noguchi教授首先阐释零能耗住宅的概念,即通过高效的建筑设计和先进的能源系统使得住宅能够在全年实现能量自给自足。这种住宅不仅能够大幅减少能源消耗,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Noguchi教授还特别提及教育和研究在推动零能耗住宅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教育可以提高公众对于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认知,而研究则可以为实际设计和建造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

Noguchi教授以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和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激发了在座学生对零能耗建筑的探索欲望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Noguchi教授对零能耗住宅发展提出的建议,不仅为学生群体提供了学习可持续建设的宝贵资源,也为建筑行业从业者指明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零能耗住宅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逐渐成为现实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叶佳佳

艺术设计学院 罗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