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接本

“专接本”是指面对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基础上举办的自考本科助学,是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是国家考试和学校助学相结合的新型教育形式,不仅具有文凭硬,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等优点,还具有学制短、难度适中、适学者广等特点。

“专接本”是在高职高专教育与自考本科教育之间开辟的一条有效衔接渠道,是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进行本科深造,提升知识技能水平和择业竞争能力的绝佳选择。

学制:两年(与全日制专科学习同步进行)

课程设置:分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四个模块。其中,沟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可学生专科相同课程成绩。沟通课程中的公共基础课,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在专科学校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计取成绩,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校考成绩最高40%,统考成绩不少于60%。衔接课程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校考成绩最高30%,统考成绩不少于70%。

颁发文凭:学生完成“专接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通过考试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主考学校副署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专接本”对接专业和院校列表

对接本科专业对接本科院校
学前教育苏州科技大学
金融工程苏州科技大学
工程管理苏州科技大学
会  计南京财经大学
市场营销南京财经大学
审  计南京审计大学
工业设计南京林业大学
园  林南京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