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星空,与爱同行“ —— 商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4-03-27 15:00:06 SCC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有视力却不愿与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遥远而孤独,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闪烁。

莺花三月,微风和煦,商学院分团委联合苏州市唯亭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开展“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公众平等、包容地关怀和支持“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商学院分团委特别设立了“蓝色行动”“星星微景观”等活动,希望能够帮助自闭症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在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戈凌军和辅导员闫阿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本次志愿服务团队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象征自闭症儿童的蓝色环保气球,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布置了一片充满爱的空间。这些气球色彩柔和、寓意深远,它们代表着我们对这群孩子的关注与希冀。志愿者们通过具体的行动,传递出无声的爱与支持,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在蓝色行动中,志愿者们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是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更是孩子们理解和接纳多元世界的重要桥梁。通过他们的帮助,自闭症儿童能够参与到吹制蓝色气球、折叠蓝色星星等富有创意的手工活动中,这些活动旨在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提升他们的专注力,并促进大脑发育。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支持,为他们的成长注入信心和力量。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与孩子们共同涂抹每一片蓝色,将理解与包容的种子植入他们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关于接纳与理解的重要信息,为自闭症儿童创造了一个更加宽容和友好的环境。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参与微景观制作,体验从一花一草到一世界的奇妙。这不仅是一场充满趣味的创意实践,更是一次宝贵的自然互动体验。尤其对自闭症儿童而言,这样的活动能唤醒他们沉睡的感官世界,点燃探索之光。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志愿者悉心协助下,孩子们亲手构筑迷你生态,洞察自然界的微妙平衡。植物如何生根发芽,每一环节都激发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生命的敬畏。志愿者们不仅传递知识,更用心搭建起理解与沟通的桥梁,让每个孩子在这片缩影的绿洲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在聚会中,他们还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充满心意的小礼物。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更是传承了雷锋精神,唤起了社会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和重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学生们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城市中的一抹温暖和希望。

“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具有特殊意义,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纳生命的多样性,才能活出无限的可能性。成长路远,请允许孩子慢慢来。”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为保护孩子们的隐私,所有照片均将孩子打码。


图/文 商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