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2.jpg——吴雪静——

从事专业(学科):

  英语

教育背景:

  中国 扬州大学 英语教学 硕士(在读)

  中国 齐齐哈尔大学 英语(师范类) 学士

主要工作经验:

  从事英语教学工作16年, 先后担任大专英语教研室主任,CC英语教研室主任,博雅学院副院长。曾教授过听、说、读、写等多门大专项目课程,以及CC项目课程、对外汉语项目课程。

 主要成果荣誉:

  获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英语教学经验丰富;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具有教授外国学生汉语的经验;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师认证;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口语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曾获2017-18年度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柯冉——

从事专业(学科):

  英语

教育背景:

  中国 厦门大学 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 硕士

  中国 海南师范大学 英美文学 学士

主要工作经验:

  曾就职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担任教研处科员、大学英语课程教师;现就职于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先后担任英语教师、英语俱乐部负责人、商务英语专业主任、CC英语课程负责人等

主要成果荣誉:

  公开发表《高职英语差异化培养策略探究》等数篇学术论文;参与《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职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教改课题并获苏州市优秀教学成果奖;承担并完成高等教育出版社《体验商务英语综合4(第二版)》电子教案开发;主持省级课题《多元主体评价视阈下在线英语课程教学方案探索》,参与《基于多元主体评教结果的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全英文英语语言课程(ELL)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探索》等校级课题;具备较强的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曾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NSEC)二等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三等奖;先后指导学生荣获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首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荣获MakeBlock项目组荣获优胜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总冠军、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等。

  曾获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及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2019年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教学名师”称号。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丽——

从事专业(学科):

  英语、对外汉语、教学管理等

教育背景:

  中国 吉林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硕士

  中国 吉林大学 经贸英语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曾任苏州港大思培职业学院外语教学中心英语教师、教务处副处长,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英语教师。现为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学科研处处长,同时承担英语及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主要成果荣誉:

  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获得2016年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获得一等奖。曾获苏州工业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获得苏州工业园区高层次及紧缺人才补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郑妮——

从事专业(学科):

  酒店管理

 教育背景:

  爱尔兰 利莫瑞克大学 项目管理 硕士

  爱尔兰 高威梅奥理工学院 酒店餐饮管理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曾分别任职于爱尔兰四星级Hotel Westport餐饮部门、五星级酒店Kilronan Castle Hotel & Spa餐饮部门、五星级酒店Glenlo Abbey Hotel宴会部门。曾担任爱尔兰知名餐饮连锁店Eddie Rocket’s门店主管。2017年加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任酒店管理专业教师。

 主要成果荣誉:

  从事国内外酒店管理教学模式探索研究工作多年,主攻餐饮烹饪方向。期间多次在海外文化交流项目中负责餐饮文化交流课题的课程设计并担任讲师,反响良好。拥有食品安全管理证书,中国美食营养师证书。具备较强的专业教学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新立——

从事专业(学科):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教育背景:

  中国 西南大学 教育学原理 博士

  中国 西南师范大学 发展心理学 硕士

主要工作经历:

  曾任江苏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学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学前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早年从医,后在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和心理系工作,其间赴澳大利亚和美国有关大学做过三年访问研究,从事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2016年加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任教育与服务学院院长,幼儿发展与教育管理专业教授。

主要成果荣誉:

  从事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应用心理系系主任,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学前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赴美国和澳大利亚大学访问研究共三年,并在美国伊州儿童照顾中心工作一年。发表数十篇论文和十余部专著及译著,曾获“江苏省高校第六届哲社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七届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优秀青少年读物二等奖”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戴月——

从事专业(学科):

  电子商务等

教育背景:

  中国 扬州大学 软件工程 硕士

  中国 扬州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加入学院之前曾就职于进出口企业从事电商运营工作。加入学院后主要负责电子商务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

主要成果荣誉:

  中级电子商务师,人人电商学院高级会员,跨境电子商务实战训练培训师,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培训师,苏州艾尔文进出口有限公司电商运营部咨询顾问。主编《新媒体营销》,参编《内容营销》教材,发表多篇文章,参与多个省级项目,主持学校专业实训室的创建;曾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并获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郭慧——

从事专业(学科):

  国际金融

教育背景:

  中国 山东大学 财政学 硕士

  中国 吉林税务学院 财政学 学士

主要工作经验:

  曾在中国民族证券公司担任5年的资深投资顾问。精通证券市场投资品种、交易规则及风险管理等,专业特长为金融服务及证券投资分析,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之后加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在课堂上把工作经验与教学完美结合,教给学生更多有用的知识,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主要成果和荣誉:

  教学责任心强,具备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一直以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钻研教学改革,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深受师生爱戴。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努力实施创新教学,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式,参加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获得2019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指导的学生获得二等奖。主持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项目:2018-2019年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金融市场基础》,2020年初《金融市场基础》在线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线上参与人数900余人。多年来做好科研工作,公开发表专业论文数篇。承担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江苏省高校会计品牌专业建设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国际金融专业建设。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琳——

从事专业(学科):

  国际金融等

教育背景:

  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 国际金融 硕士

  中国 武汉大学 中国古代史 硕士

  中国 四川师范大学 历史学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在加入学院之前,曾任职于武汉大学,参与或负责多项省级课题研究。也曾于美国纽约Innovest Strategic Value Advisors任职,拥有机构投资咨询经验。

主要成果荣誉:

  具有丰富的知识结构和高校教学经验,对金融理论、金融巿场以及金融产品创新有相当的认识和经验。特别在金融分析、宏观经济、个人理财方面,有独特的见解,授课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广受学生肯定。曾获得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教学名师称号,获得苏州工业园区高层次及紧缺人才补贴。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童姝睿——

从事专业(学科):

  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

教育背景:

  英国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市场营销 硕士

  英国 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 市场营销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硕士毕业后在英国多个企业累积了2年多的工作经验,之后任教于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商学院,担任市场营销专业主任。

主要成果荣誉:

  从留学多国和海外工作经验,结合中西方文化在教授市场营销有独特理论、阐释和见解,在授课方面,能提供给与学生个别的思想发展推论理的理解。以项目导向来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增进他们掌握理论与实际经验的能力,培养市场营销通才。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瞿亚森——

从事专业(学科):

  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等

教育背景:

  英国 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 设计管理硕士、供应链管理与物流硕士

  中国 东南大学 工业设计 学士

主要工作经验:

  先后在英国的TkMaxx和BlueNext工作6年,担任过采购助理和采购主管职务,具有多年的国际采购,供应商评估,国际物流等跨国贸易的经验。回国后加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专业主任、商学院副院长。

主要成果和荣誉:

  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工作经历使瞿亚森先生在教学上有其独到的见解和优势;将企业实践引入课堂教学,进行深度校企合作,让学生毕业和就业无缝对接。主持和参与多个省级项目,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性和行业性技能大赛并获奖。曾入选成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徐晨郁——

从事专业(学科):

  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等

教育背景: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知识管理 硕士

  中国 苏州科技学院 工商管理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加入学院之前,曾就职于新加坡Streetdirectory Pte Ltd,负责市场部相关工作。曾实习于中瀚石林企业咨询公司(新加坡总部),负责企业部相关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加入学院之后主要负责管理学导论,企业管理学等相关课程的授课工作。

主要成果荣誉:

  结合工作经历,积极开发课程资源,灵活运用多种教学策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在教学工作中,跟学生之间建立平等、融洽的师生关系,给学生创造一个轻松、自由、愉快的学习环境。勇于探索,力求创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地履行教师职责,引导学生朝着积极、乐观的方向发展。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潘霓——

从事专业(学科):

  商务基础等

教育背景:

  澳大利亚 麦考瑞大学 市场营销 硕士

  中国 黑龙江大学大学 工商管理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在加入SCC之前,曾于朗阁教育集团和黑龙江大学从事教学,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

主要成果荣誉:

  具有商科教育背景,同时是NATTI专业翻译。作为CC商务基础课程主任,致力于课程建设与团队协调,多次自己并带领学生获得省级比赛奖项。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高慧琳——

从事专业(学科):

  广告设计等

教育背景:

  英国 伦敦艺术大学 室内与空间 硕士

  中国 苏州科技学院 建筑学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曾就职于上海意道建筑事务所,参与项目:喀什农商银行总部设计、如东农商银行设计、水蓝郡临湖农场规划、上海渔夫农庄规划设计、南宁南湖国际酒店软装方案、北京wine club 室内方案、世茂御龙海湾温泉酒店点位艺术品软装方案、悦湖湾酒店大厅软装方案等。

主要成果荣誉:

  毕业设计被伦敦艺术大学官网收录,目前为空间类课程展示页面。2014年设计作品“迷失”被伦敦艺术大学选为研究生课程广告宣传作品,在伦敦Oxford Circus 和 Vauxhall 交通枢纽展出。指导学生参与市区级设计竞赛并获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蔡亚波——

从事专业(学科):

  动漫制作技术、广告设计、艺术基础等

教育背景:

  中国 湖北美术学院 艺术 硕士

  中国 湖北师范学院 美术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曾在湖北江汉大学任教以及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数字艺术专业和高博软件技术学院数字艺术系任职,作为专业骨干教师主要负责数字艺术和视觉传达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工作。曾担任苏州可塑动漫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苏州珈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高博软件技术学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等,在设计专业教学及教育培训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主要成果荣誉:

  曾主持校级课题,发表多篇省级论文;参与在华留学生美术教育实践研究课程的省课题;指导学生参加苏州市阳澄湖体恤设计大赛学生组获得最优秀奖,组织动漫专业学生参加江苏省动漫数媒创意及制作技能大赛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宁方美——

主要从事专业(学科):

  软件技术

教育背景:

  中国 浙江师范大学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硕士

  中国 烟台大学 计算机信息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具有12年教育培训工作经验,精通.Net、web客户端技术、HTML5、JAVA、C++、iOS、数据库等技术。

主要成果荣誉:

  参与并主持过 CRMS、ERP、苏州市智能交通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交通流量智能监测与分析系统等智能交通产品研发、在线教育平台、融资 APP 等项目,有非常丰富的企业开发及研发经验,曾负责多个大型WEB端与移动端项目的开发。 对于软件教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擅长启蒙教育,通过启发式的讲解,让学生具备独立自主的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自学方法和习惯。具备较强的专业和英语教学能力,通过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授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彭振云——

从事专业(学科):

  计算机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智能控制技术、高等教育管理等

教育背景:

  中国 清华大学 计算机应用专业 博士

  中国 清华大学 计算机应用专业 硕士

  中国 清华大学 计算机应用专业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要成果荣誉:

  主持或参加18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5本图书;主持开发50多款软件产品;创办3家科技企业,参与创办4个科研或教育机构。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贾长云——

从事专业(学科):

  计算机技术、机械设计、高等教育管理等

教育背景:

  中国 河海大学 软件工程 硕士

  中国 天津科技大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在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20多年,曾就任过教务处、信息中心(信息化处)、工程训练中心的负责人。

主要成果荣誉:

  主编过国家规划教材《可视化编程应用》等12套计算机类教材,大部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其主编的《工程训练》为江苏省重点教材;承担过省、市级各类课题近20项,2011年到2017年间,连续三届取得过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从文——

主要从事专业(学科):

  计算机技术

教育背景:

  中国  南京理工大学 应用数学 硕士

  中国  盐城师范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

主要工作经历:

  2006年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从事数学和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主要负责《高等数学》、《离散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等课程的主讲。

主要成果荣誉:

  教学充满激情,勇于开拓创新,遵从学以致用、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之余,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发表论文《二元关系传递闭包的实现算法》、《OBE教育模式下高职“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教学改革》、《德国“双元制”模式下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研究》、《图的连通性的判别算法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