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24-03-22 16:36:06 SCC

3月22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鲁伟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会上,首先由鲁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党委书记孙红军提交书面交流材料,他在《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勇挑大梁》的交流材料中提到,要发挥我们职业教育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性作用,就必须对标对表行业和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未来大国工匠。充分利用外方举办方的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优质的职教办学资源,来探索中加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新路径,彰显办学特色。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提振士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神聚气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奋力书写“走在前、做示范”的苏百院答卷!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世明以《发挥优势 主动作为 以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进行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要全面增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支持。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以新质生产力理论指导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百年力量”。

校长助理袁祥以《注重五项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助力区域新质生产力发展》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我们理应充分发挥教育基础性作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要注重内涵发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原动力;注重协同发展,勾勒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同心圆;注重特色发展,明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靶向性;注重创新发展,增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催化剂;注重开放发展,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

党委办公室主任于朋以《聚焦主线阔步前行 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要深刻理解做好职业教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统一领导,聚焦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化作风效能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清朗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职业教育作出百年人的贡献。

会议最后,鲁伟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助力区域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出要求:要学深悟透,在领会精神上狠下功夫。以多种形式在不同层面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真抓实干,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与聚焦学校董事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目标、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民营经济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百年力量;要振奋精神,在营造氛围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比实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让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百年力量!

 

文/图 党委办公室 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