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

2024-03-15 18:56:26 SCC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中组部、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要求,3月15日上午,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了2024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兼职组织员参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波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伊始,李波就发展党员工作业务流程开展了集中培训,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讲解;对程序操作、时序把握、档案收集、材料规范的注意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

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党员是党务工作中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的现实需要。我校党委始终将党员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每年定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指导,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严格、程序合规、档案齐备,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会后,各组织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培训,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党员发展过程中更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本组织党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文 党委办公室 李波

图 未来工匠学院 徐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