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同心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参与斜塘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04-15 15:26:02 SCC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4月13日下午,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在工学院学工办的支持下,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活动伊始,由斜塘街道领导和安全馆工作人员对活动目的、活动意义以及活动流程进行了介绍,接着,志愿者们迅速分工就位,引导斜塘街道的广大群众到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活动最后,同学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工作人员也对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并为他们现场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主人翁精神,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国之安全,人人有责”的深刻意义,是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