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启航杯”教学能力大赛观摩研讨会

2024-03-27 10:52:26 SCC

进一步落实三教改革,锤炼教师教学能力,3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大学语文、基础英语、高等数学等六位教师在线观摩“启航杯”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观摩期间教师们共同分析大赛中各组选手的表现,总结值得借鉴的教学方法,并结合各自的学科特色进行相关的研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研讨会上,各学科教师师积极发言,共同探索适合高职院校不同专业学生的教学方式。高职院校的学生身上凝聚着更多的活力,“以教师为主导,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要求我们在课堂上创设学习情境,引导学生通过合作、探究来获取知识并培养实践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也是教学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应时刻牢记肩负的教育使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职学生。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本次观摩会充分激发了各学科教师的教学动力,促使各位教师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积极寻求突破点,不断学习并实践新的教学理念,给自己提出新的要求。真正地将教育家的思想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提高课程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高职教师。

 

文 继续教育学院 刘霖华

图 继续教育学院 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