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月满中秋,情满百年”主题活动

2023-09-29 08:27:56 SCC

金秋送爽,秋月如诗。中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更寄托着人们团圆美好的情思。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中秋节的文化深韵,工学院举办了“月满中秋,情满百年”主题活动,让全体师生体验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把灯笼挂在了学校主干道,为学院增添了浓浓的中秋氛围。当夜幕降临,灯笼与皎洁的月光相映成趣,让人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祥和。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最受学生们欢迎的,莫过于“猜灯谜”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的灯谜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从古典诗词到现代科技,从人文历史到自然科学,这些灯谜既富有文化底蕴,又兼具游戏趣味,让同学们在思考与解答中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欢乐。猜对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体会到了学院的深深关切。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工学院还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准备了月饼,从经典的苏式月饼到地道的广式月饼,每一种口味都寄托着深深的祝福和关爱。同学们品尝着月饼,分享着这份甜蜜和团圆的美好寓意,让中秋的氛围更加浓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此次工学院中秋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领略到了节日的韵味和乐趣,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大家在欢笑中增进友谊,在团圆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最后,再次祝愿百年大家庭的师生们中秋快乐,月圆人团圆!

文/图 工学院 张正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