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2021-05-13 13:02:57 scc4

  【专业名称】国际金融

  【专业荣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

  【专业标语】穿梭CBD的白领阶层

  【行业前景】

  金融业是传统热门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国民经济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金融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对金融专业人才需求旺盛。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专业的投资理财顾问更是供不应求。

  当前,我国金融总量216万亿元,金融增长率远高于经济增长率,还远远没有达到成熟程度。因此,我国金融行业目前依然属于朝阳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伴随中国金融产业的开放,国外资本的注入,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增加,国际金融专业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受过比较好的国际金融专业教育的学生,其就业初期的薪资水平可保持9-10万元/年。

  【我校优势】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产业生态优良,区内集聚金融类机构956家,其中持牌类金融机构162家,准金融机构794家,苏州大市90%的银行分行和近50%的保险分公司落户于此,外资银行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已成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分布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基本形成了金融机构高度集聚、功能层级相对较高、金融产品和服务较为丰富的发展格局。

  我校国际金融专业是江苏省级骨干专业,专业教学经验积累及其丰富,累计培养和输送金融专项人才1500余名,获得社会和企业广泛认可。

  本专业师资100%具备双师素质、双语授课能力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多人多次荣获省市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比赛一等奖,深受学生欢迎。

  本专业紧跟市场需求,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校企合作,共建课程体系、实训基地和普惠金融金融继续教育平台,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

  【就业岗位】

  金融营销师、风险评估师、理财规划师、证券投资顾问、保险顾问、精算师、稽查监管师、银行柜员、银行信贷员、银行大堂经理、企事业单位会计员

  【升本途径】

  3+2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待三年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通过率超过90%。

  【技能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资格证、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应用资格证书、通用管理能力资格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核心课程】

  金融市场基础、金融学基础、会计基础、财务管理、证券投资与管理、个人理财、保险实务。

  【实训条件】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金融理财实训室

  【合作企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浦发银行是中国银行业八强,总资产突破7万亿元,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第29位,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70位,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5位,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216位,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总部及注册地均在苏州,拥有8家分公司及48家证券营业网点,拥有员工1500人,居全国券商先进水平。

  【师生风采】

  海外及国内升学率高,升学质量高,历年升学大学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国赫尔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多人在香港汇丰银行、英国保诚、渣打银行、招商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就业,并获雇主好评。

  • 邱静远、张琳、郭慧

  2018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 李霏霏

  2014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 金天玉

  2019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