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

2024-03-28 11:26:33 SCC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工作再落实、发展再提速,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3月27日,我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校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赵广为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会议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奏唱国歌

会议首先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责任书递交仪式。近年来,学校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健全责任制体系。本次由学校各副职校领导与党政主要领导、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与党委、各职能单位负责人与各分管校领导分别签署和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希望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和递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形成权责明晰、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推动责任落实。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副职校领导向执行校长李世明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各职能部门向分管校领导递交廉政建设责任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各教学单位向分管校领导递交廉政建设责任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党委副书记鲁伟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随后,招生办公室主任苏畅、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涂敏、工学院院长魏磊先后就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能够领会各位代表的表态发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各项工作职责,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领导能力和工作本领,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主任苏畅作表态发言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涂敏作表态发言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工学院院长魏磊作表态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李世明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总结了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为重点,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地见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校风、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高品质中外合作高职校提供有力保障。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党委副书记李世明作总结讲话

他还从党建工作责任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还不够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缺乏刚性、领导干部能力作风有待加强、机关作风效能有待提高等方面指出了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

最后,他就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作风效能建设作出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完成董事会提出的三大目标任务完成学校转型升级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党政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以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凝心铸魂,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紧盯关键重点领域,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加强对纪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有效开展提供保障;五是全面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纪委书记赵广为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赵广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李世明讲话中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作风效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事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以更实的措施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科学研究再攻坚、服务社会再发力、国际交流合作再突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拓品质卓越、特色鲜明、享有盛誉的精品中外合作高职院校建设新局面。

本次会议在国际歌奏唱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党委办公室 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