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工学院开展系列“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5 20:01:12 scc

 随着三月学雷锋月的到来,为了宣传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并实践雷锋精神,“学史力行”,工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校园大扫除,学雷锋奉献精神宣传献血,小小交通指挥岗,美好生活垃圾分类等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覆盖了校内外以及宿舍区。

  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18日下午,工学院开展了一次“学雷锋,大扫除”活动,对校园进行了大扫除。在劳动过程中,师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路边、绿化带等地方的纸屑、烟头、塑料袋、果皮等杂物进行清理收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卫生焕然一新。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了学生劳动光荣的信念,更使得同学们意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3月24日,工学院志愿者来到学校北门前文星广场马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引导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对横穿马路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热情帮助年迈的老人上下车,在马路上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提高了志愿者们相互间的协作能力,普及了大家的交通意识,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生志愿者向雷锋学习,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服务宗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宿舍环境,3月24日下午,工学院志愿者们在文星宿舍区开展了美好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文星宿舍区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垃圾分类常识、乱扔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来引导学生们主动正确地投放垃圾,并给予参与者可降解垃圾袋作为奖励,加深了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3月29日,工学院志愿者们在学校B幢喷泉处进行了“学雷锋奉献精神宣传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手册材料为大家讲解献血小贴士、注意事项,以及苏州市献血点等情况,同学们还在活动横幅上签名,为倡议更多同学通过无偿献血的形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替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了雷锋精神,倡导了文明新风,弘扬了社会正气,提升了工学院青年学生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同时,增强班级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全面活跃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使广大青年从切实行动出发,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服务社会意识。

  雷锋活动月虽然即将过去,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却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奉献之花。

 

文/图 工学院 花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