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2023-11-09 15:15:45 SCC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安排,11月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孙红军领学《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学习了“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副校长张丽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学习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相关内容。

副校长沈宗根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推进百年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基本原理对于指导个人思想升华和工作实践具有重大的意义。目前学校的办学进入到一个关键期,如何实现办学规模的稳定增长和办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是目前我校必须直面、不能回避的最大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院、深入课堂,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有勇气面对,知道短板和痛点,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推动苏州百年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伟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认为,要从政治上、情感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奔着问题去,要向着难处攻,在“始终”上见真章。作为教师在教授学生知识同时,更要引导学生锤炼品格。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培养学生具有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格,让学生不仅当一名合格公民,更要当一名合格的炎黄子孙;教育每个学生要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国家的荣誉感,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教学科研处处长侯玉杰以《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和实效管理,适应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的角度看,“国之大者”“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都是相辅相成的整体,也是学校发展的指明灯;善于在总结历史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唯有如此,才能同心同德,强国强校,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处处长冼稚以《强化忠诚,敢于担当,加强建设,促进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认为,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同样应当具备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深学深悟、笃信笃行,始终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要实事求是、加强自我反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最后,孙红军就如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勇于自我革命,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永葆组织先进性,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破题解难,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 党委办公室 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