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之维 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我校党委书记孙红军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2023-11-09 09:35:37 SCC

根据我校党委政治理论学习的总体安排,11月8日,校党委书记孙红军同志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之维 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党课由副校长沈宗根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孙红军在党课上讲到,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到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再到党的二十大,我们党旗帜鲜明的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经验教训的总结,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继续进行新的长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是合乎历史逻辑、发展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重大政治决定,它客观地反映了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进步的政治成熟、理论成熟、思想成熟,具有深厚的政治聚同和社会共识基础。从历史的维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我们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捍卫“两个确立”理论自觉、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孙红军从“两个确立”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两个确立”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两个确立”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要求;牢记历史,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等方面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任务突出出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学习贯彻的恒心,在学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掌握学习贯彻的方法,做到把握体系学完整、融会贯通悟深透、研读原著求准确、联系实际促鲜活。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聆听党课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孙红军所作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学习后受益匪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孙红军书记所作的专题党课,深学细研,融会贯通,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文/图 党委办公室 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