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 博雅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26 11:20:32 SCC

三月春光志愿行,无限微光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博雅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7日,博雅学院举行了激动人心的“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团员怀着激情庄重宣誓,郑重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内心善良与奉献之情,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品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3月11日,博雅学院举办了一场饱含意义的“学雷锋”主题班会,深入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重要内涵。班会中,同学们沉浸在雷锋的故事中,感受到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被激励着践行这种伟大品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同时在学校加强劳动教育的号召下,博雅学院于3月14日组织了一支充满奉献精神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早早聚集在阅览室门口,手持清扫工具和垃圾袋,齐心协力展开大扫除,力争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学习环境。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3月18日博雅学院召集了一支热情洋溢的志愿者队伍,前往岚谷云幼儿园提供护学服务,为孩子们的放学安全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倾心关注每个孩子,用爱心和耐心引导他们安全返回家园。志愿者们的关怀和笑容温暖了孩子们的心,让岚谷云幼儿园成为一个安心、放心的温馨家园。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另一方面,博雅学院婴幼儿专业的学生们于3月20日进入岚谷云幼儿园的课堂,为孩子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课程。他们用富有创意和互动性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学习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本次博雅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展现了学院莘莘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将思想教育贯彻到实践中,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


文/图 博雅学院 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