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教学研讨沙龙活动

2023-06-17 14:54:53 SCC

6月16日下午,学校第四期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在G栋三楼阅览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质量监控中心主任)侯玉杰担任主持人,17位来自不同学院、部门的教师以及5位分享优秀教案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侯处长主持活动

研讨会上,教师们认真观摩、学习优秀教案,五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分享了撰写教案的经验及心得体会。每位教师分享结束后,侯处长都对优秀教案中的亮点进行了剖析,对存在的问题也作了分析和解读,参加研讨的教师也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商学院徐晨郁老师分享教案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工学院贺雪梅老师分享教案

 最后,侯处长在总结中指出,教案是纲领性的文件,体现了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倡导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尤其是第一堂课,第一堂课代表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要求和授课水平,所以尤为重要;教案总体的设计,要注重每个教学环节时间分配的合理性以及对重难点的把控,切忌随意发挥,教师要有驾驭课堂和抓住学生去思考的能力;希望参会的教师会后再次学习本次分享的优秀教案,类似活动后续还会持续的开展。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活动现场

本次研讨活动,为参会教师搭建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共同提升的平台。一方面,优秀教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与会教师不仅可以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同时找出差距、发现不足、不断完善、逐步提高,达到了学习和提升的目的。

文/图 质量监控中心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