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英语演讲大赛

2023-05-25 11:48:31 SCC

5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博雅学院协办的“讲好中国故事”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G附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红军、副校长张丽,商学院院长张琳、博雅学院院长张柯冉、国际交流中心童姝睿等参加了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本次大赛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的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内容主题鲜明突出,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感情丰富,扣人心弦。或结合时事,从疫情前后时代的变化,讲述中国人民顽强拼搏、苦中求乐的故事;或缅怀历史,讲述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泸定精神”。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用激情饱满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拥有厚重文化底蕴背后鲜为人知的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线上线下的每一位同学。比赛现场的掌声络绎不绝,线上观众的称赞声不绝如缕。

张丽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提出英语演讲比赛对于口语能力、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每个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不忘综合能力的培养。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孙红军为获得一等奖的李梁莹、杨文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张丽为获得二等奖的谢丽梅、张雨诗、郁佳林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张琳、张柯冉为获得三等奖的陶昱松、柯佳希、黄雨晗、朱晶晶颁发荣誉证书

文 商学院 陶芊著

图 艺术设计学院 薛涵月;博雅学院 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