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实事 谋大事——教研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6 13:38:17 xgw_scc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2021年7月14日,教研党支部就我校如何更好地迎接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和新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合格评估,以及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我校“十四五”规划新的局面,召开了支部大讨论。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习近平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又一次深刻领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的精神。

  学习三个文件后,支部书记就学校迎接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与新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 教研支部全体党员要率先提高认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2. 暑期认真学习学校发布的学习资料,为下学期的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3. 要在7月25日前做好下学期工作方案,落实下一步任务。

  同时,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接下来的工作提升也提出了几点建议:

  1. 可利用企业微信“微信党建”建立信息化党建工作平台,提升信息化党建能力;

  2. 学校党委可联合支部党史研究骨干,申报党史研究类项目或课题,开发党史双语课程,打造我校党史课程国际化品牌,从而扩大我校影响力。

  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工程。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更要长本事。通过此次支部学习与讨论,教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为学校的三件大事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教研党支部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