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

2021-05-28 15:38:59 scc

5月27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广为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由中共苏州市教育工委主办,苏州外国语学校承办的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会上,我校作为13家新申请加入的学校之一,顺利通过了会员单位的评审审议正式成为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的一员。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加强会员单位间的学习与交流,增强党建合力,促进新时代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而召开。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52家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大会首先召开理事会议,讨论并审议《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章程(修改意见稿)》。结合国家最新的法律法规与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点,各理事单位认真研读文件,逐字逐句审议《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章程(修改意见稿)》,最终一致表决通过。接着,大会讨论新增会员单位事宜,各单位负责人对申请加入的学校进行评审审议,最终一致表决通过。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会长、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董彬向新增会员单位授牌我校也在授牌之列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随后,苏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召开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交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会议由苏州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秦宁人主持。

作为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会长,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董彬作促进会工作报告。他提到,近年来,民办学校发展迅速,为社会提供了多元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各会员单位认真落实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加强一校一品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活动,重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创建了一批优秀的党建特色品牌。同时,还提出了未来民办学校党建促进会9大点工作设想,号召大家以“党建红” 引领“教育蓝”,以高质量学校党建工作奋力擘画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学史增信跟党走 坚定信仰担使命——在党史教育中凝聚民办教育新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秦宁人对未来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做了再次强调,希望各单位以此为工作指导,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更要有为,争为不争位,对标找差,扎扎实实行动,做出真功夫!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针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四家不同类型的会员单位代表也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工作交流。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高做《“四个一”强化党建工作,“四融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汇报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党总支书记徐琴以“锤炼卓越品质 创建卓越学校”为题,讲述该校认真履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职能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梁小萍汇报《用公益诠释“爱的教育”——记西浦附校党支部书记领办党群志愿服务》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尤文亮以“党建引领学校的发展”为题,介绍学校党建工作特色

最后,中共苏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非常重要,各个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有亮点和特色,交流很受启发和鼓舞,供大家一同学习和借鉴。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提高认识,提升民办学校党建的政治站位其次要明确具体的事项,民办学校要把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写入学校章程,对学校章程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地位作用、职责权限、参与决策机制和党务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内容进行自查再次要切实担负起首要政治责任,在如何培养人上坚持六个下功夫,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希望民办学校在各界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的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走在前列!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文/图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