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办学性质:

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


师资队伍:

教职员工海外教育背景占比50%以上

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历占比90%以上

中高级职称及双师型教师占比70%以上

专任教师能双语教学占比80%以上


学生结构:

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占比近80%

境外留学生占学生总数近20%


海外留学:

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实行双录取,双学籍,双培养,双文凭

提供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区海外接读本科机会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海外留学超过1000人


国内升本:

提供专转本机会,通过3+2获取江苏省内本一、本二院校全日制本科文凭

提供专接本机会,通过3+1获取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自考助学本科文凭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国内升本近3000人


就业创业:

提供苏州及长三角条件优越地区就业、创业机会

提供大学生创业指导与政策扶持

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课程体系:

学校同时提供国内高职班和加拿大本科桥梁课程班两套课程体系,供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意愿和优势自主选择课程学习,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个性化发展,多通路成才。


地理位置:

苏州 —— 世界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工业园区 —— 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第1、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第1、全国开发区生态环保指标第1、全国开发区人才总量第1、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区、贸易多元化试点区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 全国唯一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集聚度第1、全国首个专业化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国首个纳米技术产业化标准化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住宿条件:

四人间,全部配备空调、热水器、独立卫浴、阳台、无线网络

社区化物业管理,24小时供电,每层配备开水房、每栋配备洗衣房

医院、派出所、公交首末站、商业广场一应俱全


校园环境:

花园式校园,开放型教学,国际化人文

与29所高等学府共享区域资源(图书馆、体育场、体育馆、影剧院、生活广场),学习氛围浓厚

作为全国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全面引进合作伙伴——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CC)的优质课程体系,引进国际化培养理念,以“双录取、双学籍、双培养、双文凭 “的”四双”培养模式,为学生升学至CC或相关国际联盟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国际化氛围浓厚,来自加拿大、印度、韩国、巴拿马等国的学生遍布校园,外籍和海归教师人数超过专任教师人数的一半,“双语”教师占80%以上。建校以来,有近1000名毕业生升学至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境外大学深造。在这样的氛围中,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实用技能,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人才。

目前与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有深度合作关系的院校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全方位引进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CC)优质教育资源,采用CC课程体系,并融入CC质量保证体系。对国内外学生实行4双1直通的培养模式,全方位打造适应全球经济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4双是指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和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双录取”、“双学籍”、“双培养”和“双文凭”。

1直通是指直通加拿大或其他国家联盟高校接读本科。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全方位引进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加方课程体系,融入加方质量保证体系。

对国内外学生采用4双1直通的培养模式,全方位打造适应全球经济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优质的教育资源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正式备案的三年制高职院校,前身是2005年创办的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至今已有十余年办学历史,拥有一支能够双语教学的精英教师团队。学院承前继后,创新发展,正向着中外合作水平达到国内一流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进。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SCC)因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CC)合作办学而得名。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国际化的师资团队

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外籍和海归教师达三分之二。拥有“双师”职称的专业教师占80%,能够进行“双语”教学教师占80%。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高标准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学校教学质量体系符合教育部对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要求,并借鉴合作伙伴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课程学术质量标准,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其基于专业质量评审与诊改以及聚焦课程质量持续提升的教学质量体系,能够确保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求。

1.jpg

优质的大专课程与优势专业

学校除提供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国际课程,同时提供利于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的高质量大专课程。学校目前设置商科、信息技术、教育、艺术等多类适应行业发展水平的专业,其中会计专业是江苏省品牌专业,国际金融专业是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商务英语是苏州市优秀专业,软件技术是苏州市品牌专业。

1.jpg

全方位的英语环境

学生入学后,即有经验丰富的外教团队进行英语小班授课,并在之后的几个学期中不间断地通过精心设计的各类课程逐步训练英语语言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