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0-12-02 10:31:45 scc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情绪管理的技巧及压力应对能力,12月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B栋102教室举行,邀请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心灵驿站副主任鲍婷婷以“让心中充满阳光—情绪管理与心理调节”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陈思思老师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鲍婷婷以暖身互动游戏“寻找春天”为开场,带领大家将身体动起来,现场气氛瞬间活跃。随后,她结合生活用发人深省的故事引出当代大学生压力过大的现象与原因,并结合自身与大家分享了成长经历对心理素质养成的影响。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随后,鲍婷婷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常见心理学问题及应对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她通过丰富的实例、幽默的讲解疏导情绪(倾诉、书写)、调整观念(认知情绪ABC理论)、寻找支持、运动身心、正念练习、心理咨询等方法,引导大家换个角度看待生活、接纳环境的不如意、宽容别人的不一样、欣赏自己的独特性。最后,鲍婷婷带领大家一起做正念练习,通过正念呼吸、正念冥想等方法,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鲍婷婷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动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压力和不良情绪带给我们学习、生活的影响,并为大家调节自身压力、调整情绪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还将根据学生成长需求,联合各二级学院持续推出更有针对性的讲座、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文/图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