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阳澄湖写生活动

2023-04-24 11:02:55 SCC

自闭症儿童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暂时性孤僻寡言、行为刻板重复,宛如来自外太空的孩子一样别具一格,为这些聪明可爱的孩子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4月23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工学院举办了一场名为“关爱自闭症儿童,阳澄湖写生”的公益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14名志愿者在阳澄湖莲池湖公园集合,每个志愿者带领一位孩子,一起观察大自然、收集植物标本、完成风景写生绘画等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认识了大自然的魅力,体验到了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多姿多彩。同时,志愿者们也得以接触到自闭症儿童,体悟到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尽自己微薄之力为他们付出了关爱和支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在微风和欢声笑语的陪伴下,阳澄湖写生活动圆满结束。每个小组都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了风景写生和标本收集,孩子们收获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和体验。最后,所有的小组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高举着自己的标本瓶和画作,充满快乐和幸福。志愿者们在孩子们身后,同样洋溢着幸福和感慨。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自闭儿童接触,深刻认识到这些孩子所承受的困难与压力。同时志愿者们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 工学院 程依萍

文/ 工学院 刘颖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