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专家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23-04-29 10:04:21 SCC

4月28日下午,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专家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职院校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培训会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质量认证标准》(以下简称“认证标准”)的相关培训展开,该认证标准由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联席会成员单位组成的高职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认证工作委员会牵头,由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执笔修订。

会上,翟金鸣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认证标准产生的背景、资质,认证的特点,以及未来发展的愿景。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翟金鸣主持

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成员、高职联席会常务副理事长、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新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陈健从中观层面解读了高职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的理念、定位和路径,以及高职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的方向和路径。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陈健作报告

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成员、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瞿亚森从微观层面对质量认证的规则、标准、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针对新旧两版认证标准的不同之处进行了对比解读。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瞿亚森作文件解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从操作层面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如何从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执业纪律等方面做好一名认证专家,并提出要在工作上体现标准化,要有高水平判断力,要能吃苦耐劳等认证专家的特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金泉元作报告

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工作的规范和强化,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形成辐射和借鉴作用,产生明显社会效应,为公众选择优质高等职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提供权威依据,助力高职中外合作办学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文 党委办公室 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