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核心课程介绍

2020-09-03 16:07:10 scc4

  网络营销(4学分)

  本课程是适应实践需要出现的一门专业基础课,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网络营销活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具备分析解决网络营销活动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对电子商务专业、国际金融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养的养成起主要支撑作用。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学生能操作、懂网络、会营销,使学生掌握网络营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它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学会利用网络进行市场信息收集和企业形象宣传,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和合作的品质,提高学生从事电子商务实践的理论素养和营销工作的能力。

  经济学基础(4学分)

  本课程是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它为学生提供了一套理解市场经济运行的概念体系、思维方法及其分析方法,可以培养学生了解消费者经济行为、企业经济行为以及分析市场的能力,提高学生解决现实社会和生活中经济问题及经济现象的能力。

  跨境电商实务(2学分)

  本课程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必修课程,也是该专业的实战操作技能类课程之一,主要面向网络创业类别,为跨境电商相关岗位提供必要的知识技能储备。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原先已掌握的电子商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着重掌握运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来开发各类国际客户,提高业务实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能理解跨境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了解基本政策,熟悉跨境第三方操作平台规则,掌握跨境电商常用的物流方式,具备跨境店铺运营管理、客服服务和电商操作技术等业务能力。 此外,跨境电商实务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融合、应用和升华,并为后续顶岗实习的顺利展开,提供知识技能储备。

  Introduction to Philosophy 哲学导论(4学分)

  本课程通过对选定的哲学文本进行批判性讲解,向学生介绍西方哲学的关键思想、论点和代表人物。学生将学习如何阅读和理解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西方哲学代表作品,以了解不同哲学流派及其主要观点。通过阅读不同时期哲学家的作品,学生将学会如何赏析哲学及其与所处的历史时期之间的联系。本课程旨在鼓励学生从哲学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人生。

  Introduction to Sociology 社会学导论(4学分)

  本课程主要介绍与社会研究以及个人、群体和更广泛社会之间的关系研究相关的核心概念和理论。通过学习社会学思维,学生将学会用批判的眼光看待社会与社会关系的功能和影响。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学会自我反思和自我分析,同时能够应用社会学观点来解释本土问题和全球问题。

  Introductory Research Methods 研究方法入门(4学分)

  本课程是一门有关研究方法的入门课程,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寻找研究对象,理解、解释和评论研究内容以及设计研究方案的能力。本课程将对研究设计和研究过程进行概述,并介绍了理解、分析研究所涉及的概念、技能和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学习如何确定研究主题、查找文献综述、设计研究项目、将伦理观念纳入研究过程,进行数据分析和撰写研究计划。

  Critical Thinking across Disciplines 跨学科批判性思维训练(4学分)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学术和实践所必需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通过一系列阅读、课堂活动、小组讨论和作业,培养学生能够批判性地阅读与分析不同学科所涉及文本的能力。具体来说,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理解、分析以及对不同类型文本资料进行恰当处理的工具和技巧。本课程的重点主要是训练与批判性阅读相关的各类重要技能,包括:注释能力、释义能力、总结能力、评估能力和评论能力。

  Global Citizenship: From Social Analysis to Social Action 全球公民:从社会分析到社会行动(3学分)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在全球互联的世界中开展生活和工作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将审视并批判性地分析社会问题,了解自我身份和价值观,从不同角度研究平等和公平问题,能够合理规划社会行动以更好地提升自己。这门课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从个人角度或职业角度成为全球公民的含义,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如何为推动社会公平和世界公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