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学院简介

2021-05-17 14:21:05 scc4

1、学院介绍

  博雅学院是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二级学院,主要承担全校的外语教学和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学院设有商务英语专业、CC英语课程组和大专英语课程组等三个英语课程群组,致力于为全校师生营造国际化校园环境,为学生出国留学、国内升本和优质就业等多元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外语教学方案。

2、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专业荣誉】苏州市高职院校优秀新专业

  【专业标语】世界公民通行证

  【行业前景】

  升学有优势,就业有保障。在我校完成2-3年人文学科专业学习和培训,并且达到国际认可的语言考核标准,可升入加拿大、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知名高校继续本科阶段学习,毕业后可获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历。没有出国意向的商英专业学生可选择留在国内长三角地区就业,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我校优势】

  课程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采用全英文小班教学,可使每一个学生得到足够的关注,让学生拥有满意的学习体验。商英专业任课教师由教学和行业经验较丰富的中外籍教师担任。英语课外活动丰富多彩,英语教师轮值参与,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趣味和学术相辅相成。

  【就业岗位】

对应行业主要职业类别

主要岗位或技术领域

教育类助教小学、幼儿园或教育培训机构英语教师、对外汉语教师等
商务类商务助理、行政文员国际贸易专员、跨境电商主管、涉外商务助理、高级行政文员等
涉外旅游类导游、客服出境领队、英语导游、涉外VIP客服等

升本途径

  海外留学:通过课程衔接和学分转移方式,修读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最后1-2年的本科课程。赴加拿大继续深造的商英专业毕业生在本科毕业后可获得最长达三年的加拿大工作签证,赴英国深造的商英专业毕业生最短可在两年内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学历。

  3+2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三年后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

  【技能证书】

  我校商英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原则上必须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此外,我们还要求学生考取列表中任一国内外认可度较高的技能证书。

证书名称

Certificates

发证机构

Issuing agency
备注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CET 4)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Ministry of Education 
必备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初级)BEC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 (Preliminary)

英国剑桥大学委员会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e (UCLES)

必选

其一

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CET 6)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6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Ministry of Education

际人才英语考试(初级)ETIC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

China Language Assessment(CLA)

雅思证书(IELT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英国文化协会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颁发The British Council, CESOL,IDP Australia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BBC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雅思证书


  【核心课程】

  网络营销

  本课程是适应实践需要出现的一门专业基础课,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网络营销活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具备分析解决网络营销活动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对电子商务专业、国际金融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养的养成起主要支撑作用。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学生能操作、懂网络、会营销,使学生掌握网络营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它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学会利用网络进行市场信息收集和企业形象宣传,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和合作的品质,提高学生从事电子商务实践的理论素养和营销工作的能力。

  经济学基础

  本课程是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它为学生提供了一套理解市场经济运行的概念体系、思维方法及其分析方法,可以培养学生了解消费者经济行为、企业经济行为以及分析市场的能力,提高学生解决现实社会和生活中经济问题及经济现象的能力。

  跨境电商实务

  本课程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必修课程,也是该专业的实战操作技能类课程之一,主要面向网络创业类别,为跨境电商相关岗位提供必要的知识技能储备。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原先已掌握的电子商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着重掌握运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来开发各类国际客户,提高业务实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能理解跨境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了解基本政策,熟悉跨境第三方操作平台规则,掌握跨境电商常用的物流方式,具备跨境店铺运营管理、客服服务和电商操作技术等业务能力。 此外,跨境电商实务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融合、应用和升华,并为后续顶岗实习的顺利展开,提供知识技能储备。

  Introduction to Philosophy 哲学导论

  本课程通过对选定的哲学文本进行批判性讲解,向学生介绍西方哲学的关键思想、论点和代表人物。学生将学习如何阅读和理解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西方哲学代表作品,以了解不同哲学流派及其主要观点。通过阅读不同时期哲学家的作品,学生将学会如何赏析哲学及其与所处的历史时期之间的联系。本课程旨在鼓励学生从哲学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人生。

  Introduction to Sociology 社会学导论

  本课程主要介绍与社会研究以及个人、群体和更广泛社会之间的关系研究相关的核心概念和理论。通过学习社会学思维,学生将学会用批判的眼光看待社会与社会关系的功能和影响。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学会自我反思和自我分析,同时能够应用社会学观点来解释本土问题和全球问题。

  Introductory Research Methods 研究方法入门

  本课程是一门有关研究方法的入门课程,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寻找研究对象,理解、解释和评论研究内容以及设计研究方案的能力。本课程将对研究设计和研究过程进行概述,并介绍了理解、分析研究所涉及的概念、技能和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学习如何确定研究主题、查找文献综述、设计研究项目、将伦理观念纳入研究过程,进行数据分析和撰写研究计划。

  Critical Thinking across Disciplines 跨学科批判性思维训练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学术和实践所必需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通过一系列阅读、课堂活动、小组讨论和作业,培养学生能够批判性地阅读与分析不同学科所涉及文本的能力。具体来说,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理解、分析以及对不同类型文本资料进行恰当处理的工具和技巧。本课程的重点主要是训练与批判性阅读相关的各类重要技能,包括:注释能力、释义能力、总结能力、评估能力和评论能力。

  Global Citizenship: From Social Analysis to Social Action 全球公民:从社会分析到社会行动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在全球互联的世界中开展生活和工作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将审视并批判性地分析社会问题,了解自我身份和价值观,从不同角度研究平等和公平问题,能够合理规划社会行动以更好地提升自己。这门课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从个人角度或职业角度成为全球公民的含义,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如何为推动社会公平和世界公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作企业】

  苏州新航道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新 航 道 国 际 教 育 集 团 (NEW CHANNEL INTERNATIONALEDUCATION GROUP LIMITED) 由中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与教学管理专家胡敏教授率领一批国内外教育精英及专家学者共同创办于2004年,国际数据集团(IDG)(美国)和Kaplan国际教育集团(美国)参与战略投资。 “新航道”三个字源于胡敏教授创办机构时对其二十一年教育实践的总结, 下决心在大学的 “庙堂英语” 和培训机构的 “江湖英语”之间开辟语言教育的新航道。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恪守“奋斗成就梦想” 的核心价值观, 坚持 “高能高分” 的教育理念, 立志“做全球顶尖的教育机构”,帮助中国学子和家庭实现更美好的人生。

  合作形式:校外实习基地、毕业实习


   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同程生活,成立于2018年1月30日,是同程旅游旗下的社区团购项目。同程生活是一个社区O2O团购服务平台,以社区为单位,线上建立分销社群、线下完成交付,平台提供货源、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主要提供初级食用农产品,食品,鲜花园艺,工艺品,美妆类服务。

  合作形式:校外实习基地、毕业实习


  苏州工业园区高博软件培训中心: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三方强强联合,于2006年3月成立的一家以培养国际软件人才为目标的高级软件培训中心。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是微软金牌合作伙伴、微软技术培训基地、微软认证高级技术培训中心(CPLS ),也是Prometric授权国际考试中心(APTC)。

  合作形式:校外实习基地、毕业实习

  【学生活动】

  举办商英学生社团、English Club、Public Speech Club、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英语配音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比赛、苏州市旅游局主办的“苏州好行”广告语和标志Logo大赛等丰富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获奖荣誉】

  江苏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2013年首次参加比赛以来,先后4人次获得专业组一等奖,1人次获得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自2018年参赛以来,1人次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自2018年参赛以来,1人次获得专业组三等奖)

  2015年4月25至26日,在“2015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中,我院张柯冉老师(Ms. Karen Zhang)指导的14级国际金融专业王凡同学(Gavin Wang)同学以全江苏省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组总成绩第一名的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由我院外语系胡梦琦老师(Ms. Olivia Hu)指导的13级商务英语专业胡牧群同学(Chris Hu)以优异成绩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师资力量】

  • 陈健:副教授,校长助理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对外汉语、教学管理等

  教育背景:中国 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领导与管理 博士研究生(在读) 、中国 南京大学 课程与教学论(大学英语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方向) 硕士

  • 张柯冉:副教授,博雅学院副院长(主持博雅学院工作)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

  教育背景:中国 厦门大学 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 硕士、中国 海南师范大学 英美文学 学士

  • 马琳: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主持博雅学院教学工作)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跨文化沟通与交际

  教育背景:香港浸会大学 (硕士)、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士)

  资格证书:英国剑桥成人英语教师资格证(CELTA)最高等级Pass A,专业英语八级,雅思听力,阅读8.5 band,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BEC)。

  • 赵璇:博雅学院商务英语教师、教学行政秘书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

  教育背景:(硕士)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学士)吉林外国语大学、

  • 徐臻:博雅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国际汉语教育,跨文化交际

  教育背景:(硕士) 浙江科技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学士)大连外国语大学 对外汉语(英语)

  资格证书:TEM8, CET6,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上海中级口译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甲等),高校教师资格证

  • 陆鑫甜:博雅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从事专业(学科):剑桥商务英语、经济学

  教育背景:英国 帝国理工学院 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硕士、英国 利物浦大学 金融数学 学士、中国 西交利物浦大学 金融数学 学士

  • 姜楠:博雅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从事专业(学科):英语、对外汉语

  教育背景:(硕士)英语口译、(学士)对外汉语

  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CATTI翻译证书、TESOL、TEFL

  • 邓琳:博雅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从事专业:大专英语,商务英语;

  教育背景:香港理工大学 翻译与传译

3、CC课程

  我院的语言课程(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简称ELL)包含三级,为提升学生英语能力设置。为学生未来进入学院、大学或走上工作岗位打好语言基础。ELL 课程包括:3 级(前中级)、4 级(中级),5 级(中高级)每个级别 1 个学期。每一级别包含 5 个单元,每个单元需 3 周。

  课程教授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和发音。学生将通过交流活动、实际练习、小组演讲和作业来提高英语能力。ELL 的每个级别都有特定课程,学生需要通过测试来决定进入哪个级别学习。

我院 ELL 课程立足于交流教学和学习实践相结合,学习均由 ESL的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课程亮点】

  • 为学生进入到之后的专业课阶段做好语言准备,帮助学生达到百年理工专业课的语言要求

  • 在读完 3 级和 4 级后,分别提供一次专业英语测试机会,决定是否能够进入百年理工多伦多校区入读专业课

  • 该课程的灵活性可以让学生按照自己的水平参与进来

  【师资情况】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CC课程团队师资配备优良,外籍教师、留学归国教师、内地教师各占三分之一,90%以上教师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和高等院校助教、讲师和副教授职称,教师具备较强的英语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现有8名英语教师均获得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教师认证。每学年加拿大百年理工也会指派一定数量的教师前往苏州百年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4、大专课程介绍

  博雅学院的大专英语课程团队负责为我校开设大专英语系列公共基础课程。该系列课程为我校高职学生的必修课程,其教学目标是为夯实学生的英语语言基础,培养其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流利使用英语进行有效的口头和书面交流;同时增强学生们的学习自主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注重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基本推介能力以及英语在职场上的运用。从2020级学生开始,该系列课程更新为:Workplace English I和 Workplace English II,英语III和英语IV。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在大专学生的第一和第二学期分别开设Workplace English I和 Workplace English II,侧重职业英语技能沟通训练。在第三至第四学期分别开设英语III和英语IV,以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以及英语就业能力目标。所有课程均为4学分,每学期授课时长为16周。目前已经2020级学生已经开设并完成了Workplace English I, 教对象涉及全校13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制作技术,电子商务,建筑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国际金融,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市场营销,建筑室内设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智能控制技术,云计算与应用。

  此外,大专英语第二课堂以丰富的课外活动展开,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展示语言的实用价值,包括英语演讲,未来之星口语大赛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