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核心课程介绍

2020-09-03 16:12:17 scc4

  Illustrator 辅助设计(4学分)

  本课程是培养学生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矢量绘图能力;提升学生文字处理、上色等绘图能力;运用它来帮助绘制图像;以及学习怎样应用于印刷出版、海报书籍排版、专业插画、多媒体图像处理和互联网页面的制作。通过结合平面构成、色彩构成、文字与版式设计、VI设计等平面设计课程,以计算机应用软件辅助表现设计思路和设计效果。重点培养如何操作该软件应用于专业创作设计作品。使学生掌握创建字体、元件、图形、颜色、效果网页图形等技术,并将其运用到实际设计当中。

  设计编排(4学分)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向学生介绍编排设计技巧及广告印务技术的基础知识,重点学习编排设计和了解印刷工艺流程,为学生今后从事广告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掌握编排设计及广告印务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此课程要求学生对编排设计的各种要素要有较深的认识,包括它的应用部分和媒体,对编排的形式多样化及不同载体的运用具有初步的比较和了解,要求学生具有三大构成、图案、装饰画、字体设计的基础。 

  广告设计(4学分)

  通过该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把握不同广告媒体的特点,能正确掌握平面广告设计的基本规律和艺术法则,创造出新颖别致、具有创造思维的方案与作品。 并着重培养学生的审美素质,促进学生用心灵、思想感受设计,提高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对广告作品的鉴赏能力以及创造能力,最终使学生能综合运用所 学知识,独立完成平面广告设计作品的创意与设计,以适应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就业需要。最终解决视觉美学与创造性思维的问题,并根据市场的发展,同时要求学生了解广告的运作过程。

  广告策划(2学分)

  本课程是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职业技能课程,采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职业岗位能力,为之后的职业拓展课做准备。本课程依照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的流程,以必要的理论铺垫为基础设定课题、组织调研、制作设计项目,开展全程模拟设计项目的策划活动,强化学生实践技能的掌握。突出实践训练环节,让学生掌握从事设计分析、策划、执行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的能力,提升本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字体设计(3学分)

  本课程主要目标就是要对文字的形象进行符合设计对象特性要求的艺术处理以增强文字的传播效果。因此,字体设计能力是广告设计师岗位核心能力之一,本课程学习和掌握字体设计基本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课程项目的训练来培养学生字体设计和应用的实际技能,为其尽快应用到后续的专业设计课程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字体设计的设计流程,并运用正确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综合应用所学软件进行艺术字标题字的设计与制作。

  网页设计(3学分)

  本课程通过对Web 页制作技术与制作工具的学习,使学生对于网页设计中所涉及的相关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使学生具有解决一般网页制作问题的能力。本课程从网页设计实际工作过程出发,抓住重点和能点问题进行任务设计。且遵循二个原则: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根据学生接受能力差异、现有水平和兴趣等,由简单到复杂,由表及里;遵循提高能力的原则,注重传授学生一种思想,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引导学生从多个方面去解决问题,用多种方法解决同一问题。

  新媒体广告(4学分)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完整的、全面的对一个广告课题进行策划的能力,从与客户接触到进行调查分析、广告目标的确立、广告媒体策略的制定、广告的创意与制作、广告效果的评估,并通过设计作品讲评,请业内人士和其他院校的教师点评等活动,使学生了解广告并非个人的主观行为,而是有着科学的、逻辑的思维方式,并使其了解新媒体广告设计活动与纯粹的艺术创作和平面设计的不同。要求学生掌握运用部分营销学、心理学、市场学等多方面的综合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