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1-05-13 13:08:18 scc4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标语】地球村的联络员

  【行业前景】

  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是当今世界主流态势,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国正在从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贸易大国向制造强国、贸易强国转变,势必需要大量国际贸易专业人才。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进一步接轨,外资企业的进驻,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幅度,均为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尤其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背景影响下,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对外贸易新形式,已经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主要发展趋势,迫切需要大量的掌握对外贸易和电商技能,同时具有较强外语能力的现代国际商贸人才。

  【我校优势】

  学校地处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苏州。本地区是我国重要报关与国际货运基地,发展前景最好,发展潜力最大,最被业内人士看好的地区。其80%进出口贸易货物运输和中转业务和90%国际航空货物运输业务都需要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总量超过20万人。

  毕业生不仅可以获得国内全日制大专文凭,还可以获得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大专文凭,直通加拿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

  采用原汁原味的北美课程体系,从中文授课逐步向双语授课、全英文授课过渡,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接轨国际市场。

  师资均经过中加双方学术委员会认证,学术背景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素质俱佳。

  【就业岗位】

  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国际货运代理员、跨境电子商务师、国际物流专员、报关员、报检员、商检税务员

  【升本途径】

  3+2加拿大本科:在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完成三年大专课程同时获取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大专文凭后,可直通加拿大本科院校,攻读两年,获取国内认可的加拿大本科文凭。同时,也可申请入读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区的海外本科课程。

  3+2国内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国内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待三年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通过率超过90%。

  【技能证书】

  加拿大国际货代协会(CIFFA)证书、加拿国际贸易专家(CITP)证书、POCIB国际贸易从业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证书。

  【核心课程】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cepts国际商务概论、Introduction to Supply Chain and Business Operation供应链和商务运营基础、Global Logistics国际物流、Fundamentals of Freight Forwarding 国际货代概论、International Marketing 国际营销、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中的企业社会责任、Global Citizenship:From Social Analysis to Social Action 全球公民:从社会分析到社会行为。

  【学子风采】

  2016-2017年度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