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核心课程介绍

2020-09-03 16:17:39 scc4

  Fundamentals of Business (4学分)

  本课程介绍了与当今全球商业环境相关的广泛的商业概念、实践和理论。学生将会研究一个企业的功能领域之间的相互关系;特别是人力资源、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和财务。学生将了解这些商业功能领域是如何随着经济、技术、全球竞争和消费者决策的不断发展而受到影响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发展并增强他们在团队中有效工作,进行研究,分析案例的能力,并将开始发展提供专业商务演示所需的技能和自信心。这些基本的商业技能将为将来的学术成就奠定基础,同时为学生做好准备,以适应商业职业的专业要求。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cepts (3学分)

  本课程向学生介绍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的主要注意事项。 它概述了开展国际业务的国内外环境,研究了国际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并概述了国际业务经理面临的一些关键战略决策。学生将了解在全球环境下企业进行商业活动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作出正确决策。该课程以加拿大商务人士在当今动态的全球环境中寻求国际机会的观点为视角。

  Introduction to Supply Chain and Business Operations (4学分)

  本课程介绍了供应链和运营管理的研究,并且是百年学院大专后商务课程的前三个学期的一部分。它旨在为加拿大企业运营管理活动的发展提供背景,并为学生在学习供应链的概念时提供理解。学生将通过阅读,课堂讨论和案例研究探索运营中的各种职业选择。学生将运用运营管理的理论和概念来证明他们对运营活动对业务生活的影响的理解,同时学生将通过学习将了解加拿大企业的运营管理活动,以及整个供应链的运营方式。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3学分)

  本课程概述过去五十年来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历史和发展,并分析促使世界各地的企业领导人将可持续发展列入议程的根本变革。它让学生有机会参与辩论,从而更广泛地理解商业的目的,即为利益相关者创造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它讨论了不同的国际企业社会责任标准,以及非政府组织在解决贫困、不平等、气候变化和人权等全球性问题上的作用。具体来说,它将把《联合国全球契约》作为一个创造可持续未来的进程进行审查。在加拿大的背景下,本课程介绍加拿大支持企业社会责任的综合方法政府,包括从采掘业、纺织业、加拿大的外国政府官员腐败法案,以及加拿大工业界为中小企业制定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和企业社会责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and Seminars (3学分)

  要想在国际商务中取得成功,必须具备熟练的人际、个人和跨文化沟通技能。本课程着重于在国际商业环境中发展这些技能并应用它们的策略。学生将了解在专业商务写作(如:报告、电子邮件、备忘录、信函)、演示、研究、会议、团队动态和商务礼仪中适当使用的国际交流工具和策略;以及在线技术(例如:社交媒体、网络演示、视频会议)。在整个课程中,学生将面临线上和课堂互动活动的挑战,包括:模拟、案例分析和小组合作学生将学到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取得成功所需要掌握的人际关系和人际交往等各种跨文化交际的技能。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3学分)

  本课程以在入门营销课程中学习的概念为基础,并将这些概念置于全球业务环境中。首先深入研究国外外部环境中各种因素对国际营销人员的影响。 然后,它研究了选择进入国外市场的方法以及进入方法。 本课程的最后三分之一重点在于制定有效的国际营销策略。课程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学期报告,使学生能够将课程材料应用于现实世界的营销机会。学生将学习使国际市场营销比国内市场营销更复杂和更具挑战性的关键变量,特别关注对国际营销人员提出的有效应对全球化变化力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