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2021-05-13 12:40:48 scc4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专业标语】自主创业的蓝海

  【行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是指基于网络通信技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具有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向广,工作环境好,能力提升快,薪资收入高等特点。

  当前,中国网民人数8.54亿,手机网民8.17亿,且将继续保持高速递增。作为全球引领者和一带一路倡导者,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年交易额已达40万亿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55万亿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我国电子商务直接或间接从业人员达5000万人,行业每年人才需求量约20万人。其中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占比最大,约46%。起步薪资可达每月5000元左右。

  【我校优势】

  我校所在地苏州是为数不多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拥有超过20万家电子商务企业,实践教学资源丰富,人才需求旺盛。

  学校主动对接区域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跨境电子商务和移动电子商务两大方向为引领,通过强化电子商务实战训练,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校内建有创新创业孵化器基地,优秀学生可进驻基地获得自主创业机会。

  【就业岗位】

  商务类:商业策划师、网络推广师、网络营销师、数据分析师、商贸采购师、客户服务师

  技术类:网站研发师、视觉优化师、网站运维师、流程优化师

  管理类:项目经理、运营主管、自主创业、企事业单位采购员

  【升本途径】

  3+2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待三年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通过率超过90%。

  【技能证书】

  电子商务师证书、网络营销师证书、网店运营推广师证书、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认证证书、新媒体营销师证书、网页设计师证书。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运营、搜索引擎优化、网页与网店设计、网络营销、HTML&CSS、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合作企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上海点点客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市首批五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之一。提供涵盖社交电商软件、运营、咨询、培训、合规、供应链服务的一站式社交电商解决方案。致力于用科技造就移动电商先锋,引领下一代电商。现拥有2000名全职员工,10000余名渠道经销商员工和600 人规模的研发团队。迄今为止已服务了百万级商家、4000万合伙人和3亿消费者。点点客的目标是用技术驱动商业进化。我校与其合作共建社交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将为学生提供最完备的平台资源与实操机会,帮助学生快速成长为备全方位战略视野和过硬专业技能的实用型优质社交电商人才。

  苏州多才多艺培训有限公司

  学校与苏州多才多艺培训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移动互联网运营(教练平台)和电子商务直播室,深入推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与企业项目的需求融合,加强学生与企业在人力、资源、经验、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多元互动,提升学生实践经验和综合素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子风采】

  • 余旭青(18电子商务1班)、周志磊(18电子商务1班)、卜沁玮(18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 阮锦坤(17电子商务1班)

  2018年“汇思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蒲公英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