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上半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

2024-03-12 17:00:02 SCC

3月3日--11日,学校举办2024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帮助新教师尽快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鲁伟以“唤醒”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为主题讲授了“入职第一课”,深入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新教师和所有课程共同承担起育人责任,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助理袁祥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定位、师资力量、组织构建以及设施环境等基本情况,希望新教师全面了解校史、增强自豪感,主动融入大家庭、增强归属感,熟知学校的发展脉络和文化底蕴,为未来的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人力资源处处长冼稚从人事师资政策、个人发展规划、日常管理与考勤休假、薪酬福利与考核奖励、师资培训与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鼓励新教师要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主动向老教师学习取经,参与学校的教学和技能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李露、汪林利分别就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教学工作规范的执行和教学习惯的养成,要求新教师立足课堂、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学工处处长胡赛分享了认识学生、积极开展育人等方面的工作,鼓励新教师多了解学生需求、关注学生的成长,自觉践行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育人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由人力资源处教务处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走好人生新征途的第一步自觉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图/文 人力资源处 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