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系列报道 ——色粉画艺术在色彩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课题介绍

2023-05-22 14:08:57 SCC

苏州作为色粉画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我校在色粉画教学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与人文艺术资源。在这一背景下,立足于我校开设的色彩基础课程,通过对传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进,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探讨并分析将色粉画艺术引入该课程教学的重要性与优势。在该课程的教育教学中,将注重继承和发展色粉画艺术,以学生为本,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体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同时将审美教育与课程思政进行深度融合,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要求学生课程作业与参赛作品保持一致,使课程中所创作的优秀色粉画艺术作品能够参加艺术类相关的专业竞赛或色粉画艺术展览,最终将学生学习成果进行有效转化。

目前,该课题累计获得成果共计研究论文一篇,《色彩基础课程引入色粉画教学的实践研究》,和学生作品与获奖若干。

艺术设计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通过竞赛活动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和研究,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