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03 10:39:11 scc

  12月2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由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研究室主任、商务部国家级开发区培训基地特聘专家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卫奇主讲。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等领导,我校党委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计一百余人参与听讲。宣讲会由我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陈健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在宣讲中,沈卫奇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接着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方面入手,精准而深入地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他提到,我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必须把握新形势下的发展格局,动员一切力量,为实现国家建设和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宣讲会效果良好,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国家现阶段发展定位、目标、战略有了清晰而深入的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老百姓创造美好富裕的生活而努力,我们则应该把个人奋斗和国家的发展进程相结合,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会议同时还对2019-2020学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以嘉奖他们在党的建设、党内事务,以及本职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先进,以高标准高要求践行党员职责,助力学校发展。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文/图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