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介绍

2020-09-03 16:07:24 scc4

  饭店业概论 Introduction to Hospitality Operations (3学分)

  本课程将涵盖与旅游,住宿,饮食和娱乐有关的服务行业基础知识,全面概述饭店业的各个方面以及每个组成部分的经济影响,阐述什么是服务,以及服务行业中的管理与营销面临的挑战。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能对现代饭店业有一个综合性认识,学生将了解饭店的组织,餐厅的组织与管理,饭店产业趋势,了解如何管理和领导饭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饭店业营销等。学生并将通过案例分析研究和探索行业的知名品牌以提升自身的从业素养。

  餐饮管理与劳动力成本控制 Principles of Food, Beverage and Labour Cost Controls (3学分)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学生将了解商业性餐饮服务的三种基本类型,餐饮管理的三个层次水平,餐饮管理过程中的步骤;将对有效的市场原则,营养的重要性,菜单设计的原则,价格方式和设计理念有更深入的理解;了解标准配方菜单的优点,产品计划过程,生产的基本步骤,包括产品控制等。本课程将实践经验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管理诸如预定食品,饮料和人工成本之类的实践中发展学生的能力。学生将学习餐饮运营主要阶段(采购,接收,存储,发行和生产)的控制过程,并探讨影响劳动力成本和绩效标准的因素。

  酒店房务管理1+2  Rooms Operations 1+2 (6学分)

  本课程将涵盖酒店房务部门组织结构及每个分支的主要工作职责,通过本课程教学,学生将学习与宾客服务,预订,入住,宾客安全以及收益管理有关的概念;及房务各部门的标准操作工作流程;并通过完成培训,获得国际公认的物业管理系统Opera的证书。学生将利用学校实训室参与体验式学习,练习前台和客房部门各职位所需的重要技能,如铺床、客房打扫及查房等;利用实训室配备的物业管理系统,练习前台工作技能,包括预订,入住,退房等。

  饭店业管理原理 Principles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3学分)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学生将学习熟悉和掌握饭店业管理的历史沿革和主要特征,了解饭店业管理的组织结构和产品特性,掌握饭店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饭店的业务流程和管理程序。本课程还将带领学生讨论管理伦理原则和企业社会责任,介绍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感受不同的领导风格,和解决冲突的实用方法。通过本课程的教学活动,使学生了解饭店服务与管理的相关知识,具备饭店服务与管理的工作能力,树立优质服务意识,为职业能力的发展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s (3学分)

  本课程主要讲授人力资源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实践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学学科的兴起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学派和理论本身,以及酒店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原则和方法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对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绩效考核,薪酬管理,人力资源诊断等专业模块的学习。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一些操作性方法,以便在将来的社会工作中,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和观念转化为管理工作的实际运作。学生并可通过培训,获得一份相关证书,使其能更加明确自己在酒店工作场所中的角色和责任,为今后顺利从事酒店行业工作奠定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