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2021-05-13 12:31:24 scc4

  【专业名称】大数据与会计

  【专业荣誉】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

  【专业标语】职场常青树

  【行业前景】

  会计是一个永不衰退的行业。 不管社会经济如何发展,热门专业如何更替,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组织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需要财会人员来保证正常运营。财会人员是单位核心人员,是机构运转关键角色。同时,因其特殊性,公司不会频繁更替财会人员,所以财会人员的流动性和岗位风险也较低。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国有企业不断改制重组,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不断增加,会计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数以万计的不断增大。未来十年,中国将是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涉外会计事业发展的黄金周期。

  目前,全国会计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仅江苏一省的会计从业人员需求就要达到100万。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专科学生毕业生就业群体中,会计专业就业数量位居第一,其就业满意度则排名三甲,初次就业年收入可达6-9万元。

  【我校优势】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我校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也是我校开办时间最早的专业之一,已有15年历史,专业教学经验及其丰富。累计培养的近2000名学生国内外升本比例高,职业发展良好,深得用户单位广泛认可。

  本专业拥有国际会计资格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5门课程豁免认证和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3门课程豁免认证,豁免课程数量位居国内高职院校前茅。

  毕业生不仅可以获得国内全日制大专文凭,还可以获得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的大专文凭,直通加拿大本科院校。

  采用原汁原味的北美课程体系,从中文授课逐步向双语授课、全英文授课过渡,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接轨国际市场。

  师资均经过中加双方学术委员会认证,100%具备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学术背景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曾获苏州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由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专家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教学改革和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业岗位】

  会计员、出纳员、核算员、内部稽核员、审计助理、资产评估师、财务分析师、注册税务师。

  【升本途径】

  3+2加拿大本科:在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完成三年大专课程同时获取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大专文凭后,可直通加拿大本科院校,攻读两年,获取国内认可的加拿大本科文凭。同时,也可申请入读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区的海外本科课程。

  3+2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待三年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通过率超过90%。

  【技能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应用资格证书、ACCA 初级商业会计、CIMA 初级证书、IFM国际财务管理师、CMA管理会计师、ATT财税专业技能等级证书。

  【核心课程】

  会计基础、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实训、财务管理、税法。

  【实训条件】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金融财会实训室

  【合作企业】

  学校与苏州本地多加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用友是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财政及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咨询及管理信息化人才培训提供商。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150万家企业与机构使用用友软件,中国500强企业超过60%使用用友软件。“用友ERP管理软件”系中国名牌产品。用友公司拥有六大研发中心和超过3500人的研发队伍。其100多家分子公司、3000多名服务专家、3000多家合作伙伴组成了中国管理软件业最大的服务生态系统。日本、泰国、新加坡、法国均有业务涉及,其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始创于1993 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据国际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金蝶不仅连续14年稳居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更连续3年在企业级SaaS ERM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其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680万家企业、政府提供服务。

  江苏华星会计师事务所

  苏州地区最大专业咨询事务所,下辖7家分公司,年度业务收入近1.5亿元,位列全国百强所第62位,是江苏省4A级会计师事务所,多年位居江苏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排名前8位,综合排名一直居苏州全市前列。自有注册会计师50人、注册造价工程师25人、注册资产评估师9人、注册税务师12人、国家高新审核专家2人,省注册咨询专家3人,全国行业领军人才2名,中国资深注册会计师3名。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I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上市公司之一,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技术的IT行业高新技术国有上市公司。航天信息以提供纳税人票财税信息化服务为核心,以增值税税控系统为基础,持续创新拓展形成增值税发票管理、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电子档案、智慧电子税务局、税务智能终端、税务大数据分析、企业税务管理和财税教育培训等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建立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在各地税务机关和全国70%以上企业推广应用。航天信息在香港、澳门设立了境外业务全资子公司,国际业务遍及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洲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学子风采】

  2016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总决赛”银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张麓新同学获得ACCA高级文凭认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