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

2021-05-13 12:41:16 scc4

  【专业名称】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标语】成功人士的摇篮 

  【行业前景】

  工商企业管理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计划、组织、领导、人员配备、指挥、协调和控制等一系列职能的总称。

  在“互联网+”时代和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中国所需各类管理人才约1000-1300万人。其中,中小微企业未来五年对企业精益化、信息化管理所需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需求将达150万人。

  国家制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战略,不断出台和完善自主创业配套政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才华施展空间。

  【我校优势】

  学校所在地苏州拥有各类企业218万户,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9235.80亿元,排名全国第六,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重庆,位列地级市第一。苏州工业园区在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实现四连冠。可谓创业者和企业管理人才的真天堂。

  本专业实行开放办学,与市场接轨,注重实践应用,采取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聘请知名企业专家参与培养方案和精品课程的制定和开发。

  本专业选用国际通用教材,采用小班授课形式,师资队伍不仅拥有深厚的学术背景,还具备丰富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和企业管理经验。

  校内建有GBOX创新创业孵化器基地,先后被授予“江苏省众创空间”和“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称号,优秀学生可进驻基地获得自主创业机会。

  【就业岗位】

  自主创业者、家族接班人、职业经理人、企业合伙人、公务员、企业顾问、行政管理者、人事管理者、财务管理者、生产管理者、营销管理者等。

  【升本途径】

  3+2专转本:专科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转入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学习两年,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

  3+1专接本:专科期间,在我校校内同步完成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我校对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待三年拿到专科文凭之后,一年内即可获取自考助学本科文凭,通过率超过90%。

  【技能证书】

  ERP管理职业技能证书、IIAA中级项目管理师、IIAA工商管理师、助理会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

  【核心课程】

  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创业与管理实务、中小企业管理实务、组织行为学、企业经营模拟实训。

  【学子风采】

  本专业曾组织学生参加MIC1000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得区域赛二等奖,并且已有部分学生获得项目管理师中级证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