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3-14 12:26:28 scc1

  3月14日下午,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各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彭振云博士主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学生组、教师组、教学组、信息组、后勤组、安保组和新成立的涉外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两周以来的防控工作情况,就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二级学院工作组就本单位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彭振云博士分析到,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在此过程中接受了最严峻的考验,但到目前为止我校各项防控工作成效总体达到优良。各工作组基本完成上次会议布置的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推进。

  各工作组在汇报中提出了几项共性问题,包括学生普遍存在急于返校心理;线上教学存在课堂互动不理想、共同学习氛围不高的问题;线上教学平台技术问题普遍存在;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进展迟缓;实习就业现状不清晰等。

  针对以上问题,并结合当前工作要点,鹏博士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一、按要求开展涉外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涉外疫情,充分认识遇到的新问题,有效预防和解决;针对海外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积极主动向合作方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CC)以及海外校友表达关怀,将我们的经验和物资及时输出,藉此机会密切与CC的关系,加强与海外校友的联系,提升学校口碑。二、教师组配合涉外组开展涉外教师防控工作,尤其要关注家属和近亲有境外旅行史的员工;三、 组织部分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新方法试验,不能简单将课堂搬到网上,而要探索适应网络环境的教学方法,在线教学不仅是课堂形态的改变,而是教学模式的颠覆;加快17级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四、调研毕业班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情况,研究确定实施方案;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及时疏导;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五、加强对我校与CC联合抗疫的新闻报道;继续加强对在线教学的技术支持和宣传报道,报道内容应点面结合,更多聚焦具体案例;六、随着入校人员逐步增加,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尤其是近期,严格管控涉外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做好师生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

图/文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