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校督查

2023-05-22 16:47:31 SCC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第十督查组莅临我校开展督查工作。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晓天担任督查组组长,成员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照云,江苏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庆贺,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华大龙。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李世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助理袁祥作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学校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汇报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会上,督查组组长王晓天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安排。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李世明代表学校向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和兄弟高校同仁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专家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脉问诊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特色优秀、教学成效、发展规划等方面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吸纳本次督查工作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学校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准之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校长助理袁祥围绕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后续举措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通过个别访谈、资料查阅、数据抽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

在督查反馈会上,王晓天组长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对于学校在全面开展校院两级访企拓岗、积极组织实施基层就业项目、定期扎实开展就业监测自查自纠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就业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针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世明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好督查组专家反馈意见,同时将持续在加强一线教师就业指导培训、提高学生就业岗位供给匹配度、细化分类分层就业工作量化考核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实现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 招生就业处 左杨艺

图 招生就业处 李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