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践行雷锋精神”——工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2023-03-14 15:15:02 xgw_scc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者急救意识,践行雷锋奉献精神,推动普及广大学生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工学院于3月12日上午组织50名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初级救护员考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苏州红十字协会两名优秀讲师进行讲解。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急救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两部分。在理论课上,救护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们对于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有了一个基本认识。课堂上的互动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后面的实操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实操训练分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包扎训练。救护老师对心肺复苏的操作、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利用相关模型手把手指导学生。学生认真学习后,轮流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的考试,老师进行打分,并指出过程中的不足。在创伤包扎实操练习中,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受伤程度区分,让学生们学会根据不同的受伤程度进行急救。随后,老师利用绷带和三角巾演示了肩、胸、腹、掌、关节、手臂、腿部等身体部位发生出血或骨折时进行救护的基本操作,着重向大家演示了救护的重点和难点,并引导学生们进行实操练习,在此过程中真正体验到创伤救护的重要意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此次急救活动学生的学习性和积极性得到红十字协会的两名讲师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出工学院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讲师指出,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精神高度契合,希望学生学习过急救知识后,在危急情况下能勇敢站出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急救操作,争取到更多的抢救时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此次急救知识学习活动和雷锋精神学习活动得到了青年学生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为自己和身边的人提供更好的急救服务。

文 工学院 冷圣薪 李圣杰

图 工学院 冷圣薪 钱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