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信息化与设备中心简介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学院信息化与设备中心于2020年3月成立,是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的辅助支撑机构,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和网站运维、教学和办公技术支持,以及教学设备、信息系统、公共多媒体教室和实训室管理工作的部门。


信息化与设备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化与设备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和网站运维、教学和办公技术支持、教学设备和实训室管理工作的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和维护。

2、负责学校网站的建设和完善,配合宣传部门做好网站信息的日常维护。

3、制定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方案,落实其法律法规及上级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

4、负责对学校公共实训室、机房的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与维修。

5、协助领导制定学校智慧化校园工作的总体规划与建设,组织和实施年度计划。

6、负责学校OA系统的建设与维护。

7、负责对学校办公和教学设备进行统筹管理、采购和账目管理。

8、负责全校办公和教学设备软硬件进行运维及技术支持。

9、负责校园大型活动、机考试设备保障及技术支持。

10、负责学校信息化数据存储、备份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