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2-04 15:36:04 SCC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运行,严格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决定对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和教学资源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和时间

本次检查以学校抽查和教学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校级检查组

主要成员: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见附件1)

检查方式:全面抽查

检查时间:2月20日-2月24日

(二)教学单位检查组

主要成员: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

检查方式:全面自查

检查时间:2月20日-2月24日

二、检查内容

(一)学生学风情况

重点检查学生出勤、学生缺课跟踪、学习学风情况等。

(二)教师教学情况

检查教师备课、授课、教案情况,特别是重点检查教师执行教学工作规范的情况。

(三)教学运行管理情况

课程安排、教材落实、新生教学安排准备情况、23届毕业生实习到岗情况

(四)教学条件保障情况

检查相关教学场所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通风,座位安排是否合理,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教学仪器设备准备是否充足、性能是否良好等。

(五) 上学期教学档案归档工作

上学期教学档案归档按照上学期归档工作要求上在2周内提交教学档案室,联系人:教学科研处甘玲。

三、检查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安排,保证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尤其是抓实开学第一课。同时做好外聘教师和行政兼课教师的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工作,外聘教师和行政兼课教师由所承担课程归属学院负责检查。

(二)检查人员在开展教学检查过程中,不得影响正常教学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可在课后与教师或学生进行沟通核实。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对检查有关情况做好记录(见附件2),并将检查记录及时报送质量监控中心:liuch@scc.edu.cn,联系人:刘承赫。

(三)请各教学单位于2月28日下班前将期初教学情况检查表(见附件3)及自查总结(见附件4)报送教学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教学科研处汪林利邮箱:wangll@scc.edu.cn。

附件:1.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校级检查组分工表

          2.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教学巡查记录表

          3.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期初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

          4.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教学科研处、质量监控中心

2023年2月14  日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