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期教学研讨沙龙活动

2023-06-02 13:59:52 SCC

6月1日下午,我校第三期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在G栋三楼阅览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博雅学院院长张柯冉主持,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和17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张柯冉院长作主题演讲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微案例,微分享——潜心教学设计,构建高效课堂。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的方式让每个教师一句话介绍自己,介绍结束后,需找到队友,并完成团队的组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了教师们的相互认识与了解。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与会教师通过游戏作自我介绍

张院长通过现场模拟教学,让教师沉浸式体验了BOPPPS教学模式。她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中的导入(Bridge-in)、目标(Objective)、课前测试(Pre-asse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learing)、课后测试(Post-assessment)、课堂小结(Summary)六个步骤来设计教学,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对教师撰写教学设计和实施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与会教师认真参与教学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侯玉杰表示,张院长的教学结构清晰完整,教学步骤明确,内容讲解清晰透彻,时间把控精准,参研教师交流积极,收获满满,是一次完美的培训,值得推广。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据悉,本学期还剩最后一期教学研讨活动,希望教师们踊跃报名,利用有限的课余时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文/图 质量监控中心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