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工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网络渗透测试技能展示活动

2023-05-25 12:39:44 SCC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习主席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在大数据时代,每个人都是半透明的状态,每日畅游在网络世界中的你,可曾遇到过计算机莫名中毒、文档意外丢失、黑客异常攻击、网络行骗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和危害?在本次职教周系列活动之“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中,我校工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师生针对网络安全开展了一次网络渗透测试技能展示活动。

首先由我校特聘教授罗朝平教授做关于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的思政讲座,介绍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常见的攻击方法及防范措施。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主任贺雪梅老师在《网络攻防技术》课上,对宏病毒渗透测试技能进行学习和展示,学生们通过将宏病毒程序植入到word文档的方式,触发靶机打开word文档后完成了对靶机的渗透,并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摄像头给对方拍照技能展示。

结合本次技能师范课程,学生掌握了网络攻防技术,同时贺老师对学生提出两点网络安全防范措施:(1)及时更新杀毒软件;(2)对带有宏的word档谨慎打开,或查杀后再打开。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