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

2023-05-31 15:20:49 SCC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丰富教育内容,广泛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校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师生共读《人民日报》有关篇目原文,深入开展“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构建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深度融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立体课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教学中大胆创新,在教学中增添“新闻播报”环节。“新闻播报”是指学生学习小组利用在讲授理论课前的10分钟左右时间,轮换上台播报最近一周的时事新闻,并由老师和同学作适当补充和点评。新闻播报的成绩纳入学生思政课的成绩考核之中。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新闻播报”主要是要求学生把从网络、新闻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等报道的新闻或自己撰写的新闻,联系上课内容,制成PPT或稿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新闻播报。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新闻播报”给学生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学生掌握搜集、处理、学习、讨论时事新闻的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