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教生心中党的二十大”活动

2023-05-27 16:14:15 SCC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红军为软件2202班、数媒2203班、数媒2204班、商英2201班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职教生心中党的二十大”活动是我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有“书记校长领学”、“专题活动联学”、“风采展示促学”等。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在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授课中,孙红军书记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们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字,向同学们全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孙红军书记在授课中指出,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持续探索,成功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孙红军书记在课堂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最后,孙红军勉励青年学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希望大家勇担时代之责,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洪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