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中,我们如何防诈骗?

2021-04-20 15:49:43 scc

  校园生活中,我们如何防诈骗?

  诈骗现象无孔不入,已经以见缝插针之势渗透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在网络,还是传销,信息等上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诈骗行为。今天为大家推荐大学生防诈骗的方法。

  首先,不要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别人用你的证件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然后嫁祸给你。

  其次,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如(金融卡)密码、电话、手机号码等随意告诉他人,以防别人利用你所提供的信息盗取你的财产,或进行勒索。

  1、对陌生人不可轻信,不要将钱物借出。要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别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保持十二万分的警惕

  2、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一旦发现可疑情形,应及时向父母、老师或保卫处(派出所)报告。

  3、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在应聘之前多方考察该信息的可靠性。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遇到危险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4、银行网点附近凡是有陌生人提出有关钱的交易时,都不要轻易相信。

  最后,永远不要有能占到便宜的心态,更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轻易购买上门推销的便宜物品,这些都有可能是诈骗的诱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诈骗行五花八门,我们必须要时刻提醒自己,高警惕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防上当受骗。如果不幸被骗,一定要及时与当派出所、公安局联系,不要鲁莽行事,提高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