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苏百首届中英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05-25 11:48:31 SCC

为喜迎红五月,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与文化自信,打造“根深中华,融通国际”的校园氛围,提高我校学生沟通能力,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博雅学院协办的“讲好中国故事”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在G附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张丽副校长、张琳院长、张柯冉院长、童姝睿老师。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本次大赛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晋级的九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比赛中,各个选手准备充分,内容主题鲜明突出,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感情丰富,扣人心弦。选手们或结合时事,从疫情前后时代的变化,讲述中国人顽强拼搏、苦中求乐的故事;或缅怀历史,讲述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泸定精神”。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用激情饱满的语言,为现场观众讲述拥有厚重文化底蕴背后鲜为人知的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他们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线上线下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现场的掌声络绎不绝,线上观众的称赞声不绝如缕。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赛后,评委代表张丽副校长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出演讲比赛对于口语能力、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应该把握好每个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在学习的同时不忘综合能力的培养。

此次演讲比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比赛的过程中,通过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英语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评委老师们深为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而倍感高兴,线下的观众们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通过本次对于中国故事的传播,更能引导学生们出国后向国外民众自发传播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正能量,展现中国精神,这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积极推动民间外交,让中国学子更能展现中国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英两组的前三强也顺利诞生:

一等奖:李梁莹、杨文杰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二等奖:谢丽梅、张雨诗、郁佳林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三等奖:陶昱松、柯佳希、黄雨晗、朱晶晶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中国故事永远在传播,中国声音永远在回响,我们也永远在前进的路上。诚挚地祝愿广大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文 商学院 陶芊著

图 艺术设计学院 薛涵月;博雅学院 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