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转本”介绍

2020-12-07 09:08:13 xgw_scc

  “专转本”被称为“第二次高考”,是高职院校在校生独有的唯一取得统招全日制本科文凭的机会。

  学制:3+2(专科三年+本科两年)

  颁发文凭:统招全日制本科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报考对象:必须为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且已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报考时间:每年1月上旬

  招录方式:“专转本”考试按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服从志愿和降分录取4个轮次进行录取。和普通高考相比,“专转本”第一轮平行志愿录取为先填志愿后考试,考生需在报名同时,完成该轮志愿填报。

  考试内容:(自2019级专科新生起实行)

  1、必须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2、考试科目与分值: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考试形式:

  1、大学语文和高等数学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笔试形式进行,成绩以原始分计入总分。

  2、英语或日语不组织全省统一考试。“专转本”考试英语成绩按照考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折算计入总分,折算公式为A1×17%,A1为考生专科学习期间历次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最高成绩;日语专业考生日语成绩按照全国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折算计入总分,折算公式为A2×120%,A2为考生专科学习期间历次全国大学日语四级考试的最高成绩。考生报名时,须提供全国大学生英语或日语四级考试成绩单。

  3、专业综合考试(含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按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要求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新方案实施初期以笔试形式进行,成绩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同时积极探索技能考试现场测试的方式,2022年起以电子信息类专业大类作为试点,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实行笔试,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测试,试点方案另行公布。

  考试时间: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专业综合笔试时间安排在每年3月,试点类专业技能现场测试时间安排在每年4月。

  招生计划:江苏省年度“专转本”招生规模一般控制在全省高职院校毕业生的5%以内约15000名。

  招生院校:

序号院校名称序号院校名称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2南京工业大学2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3南京工程学院24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4南京晓庄学院2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5金陵科技学院26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6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7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7常州大学28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8江苏理工学院29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9苏州科技大学30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10常熟理工学院31南京体育学院
11盐城工学院32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12盐城师范学院33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13淮海工学院34无锡太湖学院
14徐州工程学院35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15淮阴师范学院36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16淮阴工学院37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17宿迁学院38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18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39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19三江学院40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20南通理工学院41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21南京大学金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