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教育研究所简介

2020-09-09 08:54:35 xgw_scc

  1. 研究所简介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工业互联网教育研究所是学校基于“产业导向、工科引领、工管融合、工商贯通”的专业建设理念,抓住工业互联网等“新工科”建设的历史机遇设立的研究机构,致力于在工业互联网区域化发展策略、人才供需分析、人才培育模式创新、实训平台建设、开放式教学资源库建设、产教融合探索等领域开展应用对策研究。

  研究所旨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探索高职院校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培训模式为目标,面向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准的工业互联网教育体系和培训基地,逐步发展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智库。

  本研究所业务主管部门为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工学院,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及监督管理。

  2. 研究所的定位和目标

  面向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特色,建设高水准的工业互联网教育体系和培训基地,逐步发展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智库。

  3. 工作内容

  (1) 组织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建设研讨,主导课程体系建设;

  (2) 引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包括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模式创新、开放式教学资源库建设等;

  (3) 深化产教融合,依托企业资源搭建实训平台;

  (4) 促进对外(高校间、校企)交流合作;

  (5) 针对苏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和人才供给开展对策研究;

  (6) 组织申报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省、市各级教研教改和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