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实务(第二版)》

2020-09-04 08:30:27 scc4

  书名:国际金融实务(第二版)

  作者:李军燕

  出版社: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3月30日

  ISBN:978-7-5654-3067-1

  内容简介:

  该书主要介绍了国际金融的基本概念和要素,讲解了国际金融的基本业务和外汇交易的一般原理,即期、远期和掉期外汇交易,套汇、套利与外汇调整交易,互换交易,金融期货交易等。

  第二版教材保持了上一版教材注重实务的特点,进一步丰富内容,表现方式也灵活多样,主要特色如下:

  1. 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形式活泼。通过“学习目标”勾勒出各章的知识要点;通过以二维码形式表现的“本章专”深入解读重要的国际金融现象;通过“知识链接”栏目延伸知识体系;通过“焦点关注”及时跟进我国涉外金融的最新动态;通过“关键术语”“问答和思考题”“案例题”“实训题”等各种形式对相关知识进行总结、运用和检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介绍国际金融的基本概念和要素,讲解国际金融的基本业务。

  2. 密切联系实际,既反映现实业务,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本教材无论是描述现象还是诠释问题,都注意收集、选择和应用具有代表性的最新统计资料和信息。例如,本次修订更新了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的编制方法,反映了我国已在2015 年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的要求编制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事实;更新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形成方式和汇率浮动幅度的规定等,及时反映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最新变化。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