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教研究”概况

2020-09-09 09:06:42 scc4
  • 学术平台

  • 学术委员会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凡应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的议题必须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提交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讨论。校学术委员会以推动学术进步为宗旨,倡导师生不断追求学术创新,坚守学术责任,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声誉,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 研究所

  我校工业互联网教育研究所围绕工业智造教育、产业集群,构筑以工业互联网为引领,工业操作系统为基石,工业安全为保障的科教研发与教育创新体系,聚焦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域的职教创新,促进互联网教育与先进制造业融合融通,赋能苏州工业园区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成为苏州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教育的动力源和助推器。

  • 教研室

  我校工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育与服务学院以及博雅学院等二级单位,遵循“工科引领,工管融合,工商贯通”指导原则,根据各自旗下专业分布、学科属性、产业面向以及人才结构等特质,分别建有相应的专业群教研室,为广大教师搭建了日常的科教研究平台网络。 

  • 学术交流

  • 年度论坛

  建校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年度学术论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2020年,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高级研讨会”;2019年,我校成功举办SCC-CC双向互访系列研讨会;2017年,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议;2016年,我校成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目前,年度论坛已发展成为我校学术交流的典范载体。

  • 成果发表

  2016年建校以来,我校教师已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正式发表论文近100篇,完成正式研究报告10余篇。迄今为止,我校教职工已出版图书31本,涵盖工科、商科、艺术、教育等多个学科门类,其中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规划教材或教育部规划教材12本。目前,我校工业互联网教育研究所有多项研究专利正处辅导与申报过程中。

  • 内参交流

  学校研究确定,从2020年秋季开始,以电子版形式编发《中外百年》校内学术内参,主要刊载SCC和CC教研成果、国外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外合作问题探讨与经验分享、国内院校与机构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示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各类主题的投稿或约稿。 

  • 研究项目

  • 项目政策

  为了建设我校科研队伍,提高科研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已制订颁布《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科研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的项目给予优厚的奖励。

  • 立项概况

  2016年建校以来,我校已成功立项省级科研项目近20项,市级高职教育教改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市社会科学基金对策研究专项3项,校级科研项目10多项。2020年,我校已逐步加大工科领域的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力度。

  • 项目进展

  目前,我校立项项目的开题、中检、结项等工作有序开展中。截至2020年,我校已结项省级项目6项,市级高职教育教改项目2个(含1个重点项目),校级项目7个。其他在研项目研制进展顺利。